六成帕金森患者被误诊漏诊

2007-08-25 00:00:00 来源:

  专家提醒:老人颤动、走路不稳、动作慢不是正常现象     
  今天是世界帕金森病日。记者昨天从市卫生局和健康教育所举办的宣传活动中获悉,中国现有帕金森病患者172万,居全球首位。但由于公众对此病认识不足,北京城区约有64%的帕金森病患者被误诊和漏诊,农村地区该病的未被诊断率更是高达90%。    
   65岁以上老人两成患病     
  协和医院神经科张振馨教授告诉记者,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来临,在全世界范围内,帕金森病患病率逐年增长,全球现有400万帕金森病患者。我国就有172万,居全球第一,而且每年还要增加10万新发患者。新的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,目前本市65岁以上人群帕金森患病率高达2%,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。但医务界和公众对该病认识严重不足,认为颤动、走路不稳、动作慢和僵硬都是人老了以后的正常现象,造成帕金森病患者就诊率很低。     
  早期治疗效果明显     
  国内外大量研究证实,早期的药物治疗可以明确提高帕金森病患者的自理能力、活动能力和生活质量,提高存活率。
 
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